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6 19:31

16日,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即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落实,并召开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高度重视,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推进划清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各处室、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锚定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找准自身角色定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会议强调,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强对接沟通,主动谋划推动,做好配合衔接,纵深推进三地政务服务协同发展。要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推进京津冀企业信息互认,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实现更多高频政务事项异地可办。要提升三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业务信息协同水平,稳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区域合作,为区域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切实改进学风,增强学习自觉性,着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知识体系、业务能力和实践本领,做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要加强政策研究,认真梳理、深学细研上位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求,抓好已制定政策措施的末端落实和跟踪问效,避免重部署轻落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企业、社区、政务服务窗口一线,了解掌握真实情况,认真倾听各方意见,增强政策制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