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发布天津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1 14:54

    为扎实推进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与国际通行规则相衔接的制度体系,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继推出《天津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天津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后,近日,市政务服务办正式印发《天津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

    天津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紧紧围绕《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中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四个维度,涵盖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提高项目开工建设效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完善市场监管机制等25项重点工作,汇集全市53个市级部门(单位)和16个区人民政府制定的129条具体工作举措,每条工作举措均细化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办将持续发挥组织推动、统筹协调、监督指导作用,会同各区、各部门以落实《天津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为抓手,以工作举措落地见效为目标,建立季度报送制度,及时掌握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确保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