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3 15:00

111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紧紧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足前期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铸牢绝对忠诚政治信仰。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塑造政务服务窗口良好形象。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群众办事难点、堵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满腔热忱地为企业解忧纾困,实现政策供给从政府端的“管理好用”向企业端的“办事好用”转变,让政策“含金量”变成企业获得感,给市场主体提供安心发展的服务环境。三是坚定扛起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项行动”,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企业办事流程,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攻坚战,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市政务服务办之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无死角,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