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自助办上线仪式暨政务服务工作交流活动在津举办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0 09:11

    为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3月9日,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自助办上线仪式暨政务服务工作交流活动在天津滨海新区成功举办。上线仪式共发布首批“京津冀+雄安”自助办服务208项,包括北京市60项,天津市80项,河北省58项,雄安新区10项。

    仪式上,北京精雕集团、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和廊坊中集空港设备有限公司代表先后发言,交流了办理税务等跨省政务服务业务办事体验,并就加强跨区域互助协作、推进项目落地、优化资源配置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自助办是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及雄安新区政务服务部门聚焦企业群众高频“跨省通办”需求,组织本地区人社、公安等部门,通过加强资源互认、数据共享、服务互通等方式,将差异化自助办功能以“本地化”服务形式进驻各自政务服务终端设备,实现异地服务本地自助办理。

    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自助办上线是政务服务领域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异地帮办代收窗口、电脑端“京津冀一网通办服务专区”和移动端“京津冀+雄安”的又一渠道补充,进一步丰富了“京津冀+雄安”线上线下服务内容和方式,初步实现电脑端、移动端和自助端“多端融合、相互赋能、差异服务”,将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促进资本、人才等要素自由流动。

    工作交流活动中,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对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北京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对深化京津冀政务服务合作工作提出了意见,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京津冀政务服务合作工作专班办公室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管理局、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区工作规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