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赴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展专题调研服务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31 08:55

3月27日,市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展专题调研服务,实地察看园区综合服务中心“一站式”政务服务,深入入驻企业现场问需问策,与天开高教科创园管委会就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交流。南开区区长聂伟迅、副区长李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天开高教科创园管委会副主任方伟等同志参加调研。

在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了解大厅布局、窗口设置、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以及便企利民措施和业务办理等情况,要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调查研究,精准把脉企业需求,深化市区、园区政务服务联动,不断提升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在灵犀汇企业家俱乐部和天津恩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产品研发、行业应用、市场拓展以及政务服务、惠企政策落地实施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关于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逐一作出回应,并表示,要聚焦企业办事需求,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不断提升政策制定的针对性,让政务服务更加精准高效。

     在随后与天开高教科创园管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把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和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园区管委会的协同配合,全面、无缝做好对接服务;要针对园区科创企业特点,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加强对园区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与建设;要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细化政务服务政策措施和落地实施的“颗粒度”,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要围绕入驻企业全生命周期,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窗口设置和服务功能,加快建立“一企一档”“因企施策”长效机制,以政务服务创新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