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03 16:26

42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办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部署和要求,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各进驻部门及服务保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须臾不可松懈。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认真汲取近期全国各地特别是我市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做好举一反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实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办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装入脑中、放在心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形成人人关注安全、处处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聚焦用电、燃气、消防、施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织密织牢安全防线;要全面做好清明节等假期的安全应急保障工作,加强节前安全和廉政教育,强化值班值守,抓好应急演练,确保廉洁安全过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密责任链条,强化压力传导,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为全办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5名部门负责同志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务服务办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代表和服务保障单位向市政务服务办党组递交了2024年度《安全工作责任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