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召开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任务工作推动会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09 16:03

48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办召开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任务工作推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协同共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领域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任务的情况汇报,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办主要负责同志作总结讲话,对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做好2024年重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好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在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中的作用;要聚焦“深入推进区域一体化和京津同城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唱好京津‘双城记”“加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任务,找准定位、抢抓机遇,统筹好“面上推”与“抓重点”、“质”与“量”、“牵头”与“配合”、“试点”与“实用”的关系,抓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天津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把全办各项工作放在协同发展全局中谋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台账,加强定期调度,健全工作机制,培育特色亮点,以政务服务一域之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添秤添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