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牌匾外檐装修“一件事一次办” 推动惠企政策普惠共享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7 08:59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指导意见》和2023年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市城市管理委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审批流程,打造创新服务亮点。在和平区、东丽区先行实施市、区两级牌匾外檐装修许可“一件事一次办”得到申请人高度认可的基础上,市城市管理委抓紧梳理总结,推动牌匾外檐装修“一件事”在全市实施,惠及更多经营主体。

一是优化办事流程与市政务服务办、各区审批局协调联动,紧紧围绕更好、更便捷服务申请人办件的原则,通过“一件事一次办”的形式办理牌匾外檐装修许可。通过精简办事材料,细化完善操作流程,市、区共享数据,加强内部协同,减少企业群众办事环节、办理时间、跑动次数,实现牌匾外檐装修“一窗受理、一张表单、共同踏勘、同步出件、快捷送达”。

二是线上线下同步。全程网办与线下帮办同步实施,提升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申请人既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津心办”APP开设的“一件事”专区“网上办”“掌上办”“随时办”,也可以通过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提供的便利化办事窗口线下申请办理。

三是及时总结推广。在及时梳理总结的基础上,2023121日,市城市管理委与市政务服务办联合印发《天津市推进牌匾外檐装修“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以文件制度规范的形式将牌匾设置和外檐装修许可事项“一件事”办理模式予以固化,目前已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正式推广实施。(市城市管理委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