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不用”工作法 便利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延期换证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7 10:38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红桥区政务服务办聚焦高频事项,着力打造环节更少、流程更优、时限更短的政务服务环境,经过调研、摸索与实践,20231219日,红桥区政务服务办印发《关于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延续事项审管联动机制》,建立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延续审管联动工作机制,即“四个不用”工作法,立足企业群众需求,持续精简办事环节、压减办事材料、降低办事成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申请人不用填写换证申请等有关材料。原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延期换证申报材料涉及15项填写内容一律取消,申请人无需注明职工人数、使用面积以及洗手消毒设施等有关信息,改为由监管单位上门核实。

二是申请人不用网上申报。原卫生许可证延续换证需由申请人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申报,“四个不用”机制建立后,窗口工作人员每月提前梳理出当月卫生许可证到期单位清单,经查询无误后即可出证。

三是申请人不用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机制运行后,减少以往申请人在网上申报通过后,还要到窗口提交原许可证(正、副本)的步骤,改为双向邮寄形式,新旧许可证的邮寄费用均由区政务服务办承担,减少企业经营成本与负担,实现企业“零跑路”、窗口“不见面”、证书“快递送”。

四是申请人不用到监管部门确认信息。以往延续换证后,申请人要到卫生监督所进行备案,机制运行后,区政务服务办与区卫生健康委通过数据共享,及时推送审批信息,监管部门可随时掌握经营主体变化,做到监管“无事不扰”。(红桥区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