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党组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6 16:37

   习近平总书记2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市政务服务办党组当日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同时印发通知,要求机关及所属单位各级党组织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33日下午,办党组召开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在全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重要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为全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为我们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市政务服务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决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办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内设机构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办领导兼任主任。

会议要求,机关各处室和各所属单位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锚定《实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注重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注重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紧密结合,注重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办党员干部鼓足干劲、提神提气、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落实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用政务服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的实际成效彰显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