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9 1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上来,72123日,市政务服务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本次专题读书班以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并延伸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通3以来参加读书学习、专题辅导、现场参观、集体观影和交流研讨,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政治立场、党性修养、思想境界等方面有了新提升。

在开班动员会上,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人民领袖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关键作用,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动力

读书班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贾锡萍教授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题作开班第一讲。贾锡萍教授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地位和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学习落实等三个方面内容,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悟到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铭记我们党的历史使命。专题辅导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系统把握精髓要义,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观看了红色影片《1921》。观影结束后,大家普遍感到,影片重塑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革命先驱的光辉形象,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红色起点”,重温了党的历史上一个特别的“重要瞬间”,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的学习教材。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铭记红色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结业式上,随机抽点5名处级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分享专题读书班期间学习感悟。办党组在学习研讨总结时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停顿,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为解决实际问题增添动力、激发干劲,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做好全办各项工作二要始终坚持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起点,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全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更不能心存侥幸、敷衍了事,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夯实组织基础,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勤于干事的状态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积极成事的决心要以更严的要求加强监督执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726日上午,办党组安排读书班期间因公请假的学员集中补课,确保学时不减、任务不少、质量不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