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心办”平台第一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政策解读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5 09:24

一、制定《“津心办”平台第一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政策背景

答:为加强和规范本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津心办”数字社会综合应用平台,以下简称“津心办”平台)建设,加快政务服务数字化发展,我市制定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工作方案(2022—2023年)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基于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编制“津心办”平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二、《“津心办”平台第一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具体内容是什么?

此次发布的《清单》,包括财政、农业、人社、卫健、民政道路、税务等7面的14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多渠道服务。

三、制定《“津心办”平台第一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目的是什么?

持续推动更多事项纳入“津心办”平台,实现多渠道服务,大力推动天津市“政务一网通”平台、“津心办”平台深度融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