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行政许可中介要件目录 (2023年版)》政策解读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7 15:16

一、行政许可中介要件的概念指是什么?

行政许可中介要件的概念是指行政许可申请材料中申请人无法自行准备、须由具备相关资质的中介机构出具的材料。

二、《天津市行政许可中介要件目录(2023年版)》包含哪些内容?

内容主要包括:市级审批部门、区级审批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名称、行政许可事项子项名称、由中介机构提供的行政许可要件名称、提供该行政许可要件的中介机构类别名称以及设定该行政许可中介要件的依据。目录共包含涉及中介服务的全部35项行政许可事项和55个行政许可要件

、制定公布《天津市行政许可中介要件目录(2023年版)》的意义是什么?

制定公布行政许可中介要件目录年度版本的意义在于让企业、群众和其他组织清楚了解我市行政许可事项中有哪些事项和哪些要件需要由专门的中介机构来出具,使企业、群众和其他组织享受到更加清晰、更加便利和更加规范的服务。


附件: